エントリーの編集
エントリーの編集は全ユーザーに共通の機能です。
必ずガイドラインを一読の上ご利用ください。
記事へのコメント1件
- 注目コメント
- 新着コメント
注目コメント算出アルゴリズムの一部にLINEヤフー株式会社の「建設的コメント順位付けモデルAPI」を使用しています
- バナー広告なし
- ミュート機能あり
- ダークモード搭載
関連記事
大眾字型學:理想的排版強調法 - INSIDE
本文轉載自 Justfont 〈 大眾字型學 (4): 理想的排版強調法 〉,作者為 justfont blog 作者 WINSTON... 本文轉載自 Justfont 〈 大眾字型學 (4): 理想的排版強調法 〉,作者為 justfont blog 作者 WINSTON。 電腦輔助的設計中,一般人可以輕易的凸顯任何內文。只要透過 word 等基本文書編輯軟體內的 i, B, U 等按鈕,或任意改變文字顏色,就可以達到基本的強調。但是,這些設定對讀者而言,究竟是干擾還是助益?過去數百年的排版慣例又可以告訴我們哪些實用而合理的規則? 寫在前面:如果‧‧‧‧‧‧如果什麼都強調了,就等於什麼都沒有強調。 強調最好是一個字、一組詞就好,非必要請勿使用。過多的強調法使用,其實等於沒有強調。認識到這個最基本的前提我們再談談不理想的強調法。 不理想的強調法:底線、假粗體與假斜體除了要特別討論的上色之外,最常用的強調法不外乎「加粗」、「變斜」或是「加底線」。加粗、變斜是透過墨色濃度或形狀變化與正文對比,這發源自西方數百年的排版規則;加底
2014/03/20 リンク